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


天时·EIT用户手册
最后修订2021.4
简介:
天时·EIT是一个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,支持Windows系列桌面环境与PE环境一键安装系统。天时·EIT内置了一个最新的极精简的64位Win10PE内核,用于桌面环境自动切换到PE环境安装系统,因此即便你对系统安装一无所知,也可以轻易掌握安装系统这门技能。天时·EIT同时提供命令行参数以供专业装机人员使用,进行全自动的批量安装系统。

一、界面及功能
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
如图所示,启动天时·EIT后,界面上中下依次分成系统镜像信息、磁盘分区信息、安装选项3个区域。

1.安装镜像信息区
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1
天时·EIT会智能搜索所有位置的Wim/esd镜像并列表镜像详细信息,所谓智能搜索是指首先搜索各分区根目录,如果找到了镜像则不再搜索文件夹中的镜像,反之则逐层加深搜索。
(智能搜索最深4层,小于768MB的镜像会被忽略,但可以手动指定)

如果列表中没有你想要的镜像,你可以通过点击“搜镜像”来增加搜索深度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2
你还可以使用“加镜像”按钮来直接指定镜像位置。

所有镜像信息都会展示在列表框中,依次是镜像位置、索引号、系统信息、修改日期及释放所需的磁盘空间,鼠标悬停会有更详细的信息展示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3

如果你只想看某一个镜像的信息,你也可以在“全部镜像”下拉列表中选择这个镜像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4

2.磁盘分区信息区

所有磁盘分区的详细情况都会出现在列表框中,列表框中依次展示磁盘分区编号、盘符、分区类型、文件系统、分区空间、可用空间、卷标及存在的系统版本与部分文件列表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5

        鼠标悬停会有详细的文件及文件夹列表,以帮助确定是否有重要文件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6
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“所有磁盘”下拉列表中,会展示硬盘的主要信息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7

3.安装选项区
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8
“常规安装”是99%日常选择,就是将镜像中的系统释放到物理分区。
“VHD”是给系统玩家用的,天时·EIT作者是一个多系统玩家,但又不想有太多的系统分区,
那么就可以把系统释放到一个虚拟磁盘中,通过自动添加的BCD菜单来启动这个虚拟磁盘即可实现多系统。
启动模式显示当前环境是MBR启动还是EFI启动,EFI请安装Win10x64系统。
当你选好系统镜像和要安装到的目标分区,就可以点“立即安装”,此后软件会自动判断当前环境自行判定是否需要重启到PE环境继续安装。

具体分这么几个情况:
①如果当前处于系统环境,而安装的目标分区也是当前系统所在分区,则需要重启到PE继续执行,此时程序会自动保存安装的相关信息并释放PE然后提示重启!
   重启进PE后的后续操作也是自动完成的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9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10

 


②如果当前处于系统环境,而安装的目标分区不是当前系统分区,则程序会直接在当前环境安装系统,并在安装完成后添加引导菜单与当前已存在的系统形成多系统。
③如果当前处于PE环境,程序会直接安装并完成引导修复。
注意:无论哪种情况,“常规安装”都会格式化目标分区,请时刻提醒自己数据安全的重要性。

VHD选项
天时·EIT可以将镜像中的系统释放到虚拟磁盘VHD中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11
VHD选项默认将VHD文件创建到目标分区的vhdos文件夹下并自动向启动菜单添加启动项,
你也可以勾选“仅创建”来禁止添加启动项,在勾选“仅创建”后还可以手动指定VHD位置,手动指定时还可以创建为VHDX。

“PE”按钮
天时·EIT是内置了PE的,主要用于桌面环境自动切换到PE自动安装系统,但我们依然可以单独调用,
即在系统环境点击“PE”按钮,程序会自动释放PE添加引导然后自动重启到PE,此时进入的PE环境提供基本的桌面操作功能并自带了有线网卡支持。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12
这是一个包含有线网络支持的极简PE,里面仅有天时·EIT64位程序与Diskgen64位。
注意:天时·EIT内置PE是纯64位的,32位程序无法运行!
重启到PE是一次性的,再次重启会有原系统引导菜单!!!!

二、命令行

天时·EIT支持命令行指定安装镜像以实现桌面环境或PE环境常规系统的静默安装。
Eit "镜像完整路径|索引号"
示例:eit "d:\win10.wim|1"
表示指定将D盘win10.wim镜像中的第一个映像安装到系统分区
有关系统分区的确定有两种情况
①当前处于系统环境,则系统分区为当前系统所在分区
②当前处于PE环境,则从第一磁盘第一分区开始依次检查是否有Windows系统,找到即确定为目标分区,若所有分区中都没有系统,则确定固态硬盘的第一个空间足够的分区为目标分区,若没有固态硬盘,则确定第一磁盘第一个空间足够的分区为目标分区。
天时·EIT还支持命令行重启到PE
eit rebootPE
或 eit rebootPE 第三方PE完整路径

三、致谢

天时·EIT是由一个想偷懒的菜鸟用au3编写,实现原理就是用au3脚本把各种工具集合起来自动做安装系统这个事情。
具体包含了下列工具:
Bcdboot          微软
Bcdedit          微软
bootsect         微软
Bootice          Pauly
Snapshot         drivesnapshot.de
Diskinfo         crystalmark.info
Wimlib           wimlib.net
7z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sparanoid.com

四、下载地址

 
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插图13
来源:百度网盘 | 提取码:1234

 

 
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打赏
海报
(天时·EIT)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
天时·EIT用户手册 最后修订2021.4 简介: 天时·EIT是一个Wim/esd镜像系统安装工具,支持Windows系列桌面环境与PE环境一键安装系统。天时·EIT内置了一个最新的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
文章目录
关闭
目 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