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


CoolInstall系统安装工具

支持WIM\SWM\ESD\GHO\ISO全格式系统映像安装
支持多种安装方式Wimboot\Compact\VHD\VHDX\UEFI\BIOS


正常简洁模式

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插图


按F2可在高级模式与简洁模式之间互换

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插图1


标题栏右键菜单 隐藏功能

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插图2


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插图3


更新日志:

CoolInstall5.0.1 Plus更新内容(2023.01.27)
解决创建动态VHD磁盘时,提示空间不够问题。(感谢晓月反馈)
解决esd\wim文件损坏或无效时,程序异常报错退出的问题。
增加命令行参数 /tran 用于设置透明度,例: /tran:235。(范围:80-255)

CoolInstall5.0 Plus更新内容(2023.01.16)
解决遇动态磁盘报错问题(感谢欧美流行反馈)
解决当前文件夹变量导致无人值守文件失效的问题。(感谢晓月反馈)
提升CoolBackup默认备份速度,标题栏右键增加可选压缩等级。(感谢傲世狼族提供建议)
部分小的细节优化处理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11.18)
解决因PE系统日期格式增加星期显示后,导致CoolInstall安装完成后出错的问题。(感谢Kuer、2012zhd反馈)
优化部分代码,使其效率更高。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11.12)
修改【关联CoolInstall操作.bat】批处理,解决双击或【右键---使用CoolInstall安装】时打开含空格文件失效的问题。(感谢三七反馈)
解决CoolInstall重复运行的问题,当Coolinstall正在运行时,
  重复双击运行CoolInstall时,会激活正在运行的程序,并结束新开的程序。
  重复以命令行方式运行CoolInstall时,不会激活正在运行的程序,亦不会结束新开的程序。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11.11)
解决加载windows server 2012 r2原版镜像时,缺少数据中心版显示的问题。(感谢andy反馈)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11.09)
未勾选自动重启时,安装完成提示框中增加重启按钮
安装完成提示框标题栏中增加安装耗时显示。(计时从格式化磁盘后开始计算,一直到安装完成计算中止)
未勾选重建引导时,若所选引导分区不存在原引导,则安装工具更新本次安装系统引导;若所选引导分区原本已经存在引导,则不处理本次安装系统的引导。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10.28)
增加获取离线系统IP地址功能【快捷键Ctrl+I,位于标题栏右键菜单-系统相关工具 里面】[感谢大师兄syspe.cn]
修复低分辨率下手动点击高级模式时,界面显示不全问题(屏幕低于界面的1.5倍时,居中显示)。
增加启动时强制显示高级模式(AdvancedModeHide=2)。
部分细节优化处理。

CoolInstall3.0.2022 Plus更新内容(2022.08.22)
解决高版本Ghost备份后,还原报错问题。(感谢啊哈反馈)
替换Ghost版本为11.5.1(需要使用高版本可自行替换,建议使用10531及以下版本)。
增加CoolInstall插件Intel RST VMD Drivers。(用于安装Win10注入VMD驱动)
加入CoolInstall插件Nvme Package And USB3 Drivers。(用于安装Win7注入NVME及USB3驱动)
增加CoolUEFIFix工具,用于解决以UEFI安装Win7 64位,出现卡LOGO的问题。


关于插件
可以自己添加系统解压后自动调用第三方程序或批处理。
插件搜索默认目录为Plug-in,可自定义。
软件默认搜索程序根目录下(单文件版不可用)或磁盘分区根目录下Plug-in目录。
搜索到的插件将自动添加到下拉框中。也可以手动选择指定exe或BAT文件。
手动选择指定exe后,若需要添加参数,请自行在路径后面+空格+参数。
参数里面设有两个变量可获取引导分区(%bp%)和安装分区(%ip%)。


关于默认设置
界面上的一些选项的默认值都可以自行修改,
按自己的使用习惯设置好后,
软件标题栏右键-保存设置 即可。
部分设置需要手动修改CoolInstall.ini。
TitleLng=1 则软件标题为:CoolInstall
TitleLng=0 则软件标题为:玩酷之家系统安装工具
SubTitle=Windows Install Tool 则软件副标题为:Windows Install Tool
更多相关设置,请打开CoolInstall.ini 内有介绍。


关于镜像搜索
自动搜索镜像可自已定义固定的一个或几个文件夹,
也可设定所有盘搜索,可自行设定0,1,2,3层目录深度搜索。
配置文件(CoolInstall.ini)对应字段如下:
SearchLevel=2 该值为搜索深度,此处的2表示最多搜索到二级目录。可设定值:0,1,2,3
SearchType=0 搜索类型,0为固定文件夹搜索(配合SearchDir),1为搜索所有文件夹(配合SearchLevel)。
SearchDir=esd,gho,wim,iso,ghost 搜索固定文件夹值,文件夹之间用英文逗号分割。


关于默认系统版本
WIM与ESD格式,可预设定默认选择版本,
CoolInstall.ini对应字段如下:
DefaultSysEdition=旗舰版,专业版,企业版
优先默认选择旗舰版,依次专业版,然后企业版。
该参数留空则不预设版本默认选择。


关于格式化
默认发布的版本在安装WIM、ESD时会提示强制格式化预安装分区才可安装。
若习惯自己格式化,可勾选 【安装WIM、ESD系统时,请不要为我格式化预安装分区。】
也可修改CoolInstall.ini对应字段:NoFormatting=1,值为1表示勾选。


关于高级模式
添加驱动功能需要PE中的DISM支持,
若PE中没有DISM或DISM异常,都将导致此功能失效。

无人值守若使用软件自带的XML文件,
将会提示输入本机账户、计算机名称及工作组。
若在未输入的情况下,将使用软件中默认配置安装。
用户自己定义的XML不受该影响。


关于多系统引导修复
默认安装系统时,可勾选重建引导,软件会自动修复多系统引导。
也可通过软件标题栏上右键-多系统引导修复 单独运行修复工具。


关于VHD虚拟磁盘
本工具支持创建、附加、分离虚拟磁盘(VHD、VHDX)。
安装时,请自行判断当前环境是否支持安装对应系统。


关于系统安装模式
本工具目前已支持Wimboot、Compact模式安装系统。
安装时,请自行判断当前环境是否支持安装对应系统。


关于多语言
本工具目前已支持中文-简体、中文-繁体、英语、日语、德语。
默认显示语言随当前系统环境自动变换。


  本工具由玩酷之家系统安装工具1.0更新而来,2.0将默认采用英文软件名称CoolInstall作为软件标题名称,  

     你可以叫它CI、CI安装器等。若依旧需要使用【玩酷之家系统安装工具】作为软件标题名称,
  可自行配置软件根目录下CoolInstall.ini文件,将其中TitleLng=1改为TitleLng=0即可。
  说下个人风格,本人讨厌广告,喜欢简洁的界面,做事风格严谨。
  因此,请不要怀疑本安装工具有广告、推广或修改主页之类的行为,目前不会,以后更不会。
  本工具不会被商业化且没有重大Bug,请放心测试并投入使用。如有好的意见或建议,请回帖。

  本工具支持WIM\ESD\GHO\ISO,支持VHD(X)安装,支持Wimboot、Compact模式安装,支持多系统安装,多系统引导修复(BIOS+UEFI)。


下载地址:

本内容需要 登录 后才能查看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打赏
海报
[玩酷之家]系统安装工具 - CoolInstall 5.0.6 Plus版
CoolInstall系统安装工具 支持WIM\SWM\ESD\GHO\ISO全格式系统映像安装 支持多种安装方式Wimboot\Compact\VHD\VHDX\UEFI\BIOS 正常简洁模式 按F2可在高级模……
<<上一篇
下一篇>>
文章目录
关闭
目 录